新闻详情

直线位移传感器测量位移右哪些优势

日期:2024-04-27 12:59
浏览次数:1725
摘要:
 直线位移传感器测量位移右哪些优势
  1、无摩擦测量:
   LVDT直线位移传感器 的可动铁芯和线圈之间通常没有实体接触,也就是说LVDT 是没有摩擦的部件。它被用于可以承受轻质铁芯负荷,但无法承受摩擦负荷的重要测量。例如,精密材料的冲击挠度或振动测试,纤维或其它高弹材料的拉伸或蠕变测试。
  2、无限的机械寿命:
  由于LVDT位移传感器的线圈及其铁芯之间没有摩擦和接触,因此不会产生任何磨损。这样LVDT位移传感器的机械寿命,理论上是无限长的。在对材料和结构进行疲劳测试等应用中,这是极为重要的技术要求。此外,无限的机械寿命对于飞机、导弹、宇宙飞船以及重要工业设备中的高可靠性机械装置也同样是重要的。
  3、无限的分辨率:
  LVDT位移传感器的无摩擦运作及其感应原理使它具备两个显著的特性。**个特性是具有真正的无限分辨率。这意味着 LVDT 可以对铁芯*微小的运动作出响应并生成输出。外部电子设备的可读性是对分辨率的**限制。
  4、零位可重复性:
  LVDT位移传感器构造对称,零位可回复。LVDT的电气零位可重复性高,且极其稳定。用在闭环控制系统中,LVDT 是非常出色的电气零位指示器。
  5、径向不敏感:
  LVDT位移传感器对于铁芯的轴向运动非常敏感,径向运动相对迟钝。这样,LVDT 可以用于测量不是按照精准直线运动的物体,例如,可把LVDT耦合至波登管的末端测量压力。
  6、输入/输出隔离:
  LVDT位移传感器被认为是变压器的一种,因为它的励磁输入(初级)和输出(次级)是完全隔离的。LVDT无需缓冲放大器,可以认为它是一种有效的模拟信号元件。在要求信号线与电源地线隔离的测量和控制回路中,它的使用非常方便。
  7、坚固耐用:
  制造LVDT位移传感器所用的材料以及接合这些材料所用的工艺使它成为坚固耐用的变送器。即使受到工业环境中常有的强大冲击、巨幅振动,LVDT位移传感器也能继续发挥作用。铁芯与线圈分离LVDT 铁芯与线圈彼此分离,在铁芯和线圈内壁间插入非磁性隔离物,可以把加压的、腐蚀性或碱性液体与线圈组隔离开。这样,线圈组实现气密封,不再需要对运动构件进行动态密封。对于加压系统内的线圈组,只需使用静态密封即可。
  8、环境适应性:
  LVDT位移传感器是少数几个可以在多种恶劣环境中工作的变送器之一。例如,密封型LVDT 采用不锈钢外壳,可以置于腐蚀性液体或气体中。有时,LVDT 被要求在极端恶劣的环境下工作。例如,在类似液氮的低温环境中或核辐射环境。虽然在大多数情况下,LVDT具有无限的工作寿命(理论上),置于恶劣环境下的LVDT,工作寿命却因环境不同而各不相同。
  9、LVDT与光栅,磁栅,等高精度测长仪器相比有以下几个优点缺点:
  优点:动态特性好,可用于高速在线检测,进行自动测量,自动控制。光栅、磁栅等测量速度一般为1.5m/s以内,只能用于静态测量。
  LVDT位移传感器可在强磁场,大电流,潮湿,粉尘等恶劣环境下使用。
  可以做成在特殊条件下工作的传感器,如耐高压,高温,耐辐射,全密土封在水下工作。

尊敬的客户:
您好,我司是一支技术力量雄厚的高素质的开发群体,为广大用户提供高品质产品、完整的解决方案和上等的技术服务公司。主要产品有 拉绳位移传感器,直线位移传感器 等。 本企业坚持以诚信立业、以品质守业、以进取兴业的宗旨,以更坚定的步伐不断攀登新的高峰,为民族自动化行业作出贡献,欢迎新老顾客放心选购自己心仪的产品。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分享到: